当前位置:

超级电容现代无轨电车欧洲首跑成功 株洲制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茜 刘天胜 编辑:陈珏 2016-12-08 09: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中车株机供图

  中新网长沙12月7日电(罗茜 刘天胜)超级电容现代无轨电车欧洲首跑成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7日对外透露,当地时间12月6日,由旗下浙江中车电车公司为奥地利格拉兹市定制的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共两台),首次在测试线路上华丽开跑。格拉兹市长及格拉兹交通局局长、格拉兹市政公交CEO 等市政官员参加此次活动。

  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由中车株机自主研发,载客量达135人,以60000法拉超级电容作为主动力源,采用快充方式充电。整车通过了严苛的欧盟认证,通过了其电磁兼容测试。在格拉兹3.5公里长的测试线路34E(如国内的公交线路名称)上,线路一端及中间各设置了一个快充充电站,并搭建L型充电桩。车辆到站,受电弓自动升起,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内完成充电,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营。

  据格拉兹测试线项目经理介绍,格拉兹市政公交招标两条测试线,经过多方比较,最终选择品质可靠、性能优异、颜值担当的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作为此次独家展示活动车辆。前期调试期间,现场调试人员、服务工程师不断与客户密切沟通、与施工方的默契配合,让运营商对中车株机的技术实力、服务品质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9月22日,该款电车参加了“2016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受到广泛关注。本月15日,电车将在测试线正式运营。(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