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条新材质人行步道启用 隐形井盖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通讯员 刘峰 编辑:陈珏 2016-11-16 16: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路隆平公园前,人行步道采用新材质铺设,下水井也实现与路面的无缝对接。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峰)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长沙市人民路隆平公园前人行道悄悄实现了完美“嬗变”,不仅路面整齐、美观,还有路上的隐形井盖实现无缝对接,这是全市首条采用全新设计结构及新材质改造提质的人行步道。

  该人行步道全长650米,宽4米。京珠高速至滨河路,采用侧石为定码外角倒大园角顶面拉防滑线,材质芝麻黑,面罩防护液。锁口为定码连体流线型芝麻黑石材,面罩防护液。盲道板为芝麻白机雕流线园边,做成深灰色氟碳漆面;人行道板为山东平度白砂面板,面罩防护液;人行道板分格板为山东济南青砂面板,面罩防护液;勾缝采用浅灰结构。新的设计结构及用材不仅美化了景观,而且提升了使用寿命。芙蓉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副局长仇仁贤介绍,这在全市范围内人行步道改造中算是首列。

  指着路面,仇仁贤引导记者看过去:“与过去相比,新的人行步道采用隐形井盖和无缝对接,我们这样远远望去,新材质与周边环境很相融,人行步道显得整齐划一。”记者发现,在人行步道上,树池改造紧扣“海绵城市”主题,这确实给整条步道增色不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