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常高速太子庙服务区拾金不昧 获赠锦旗和喜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朱康忠 编辑:陈珏 2016-11-14 13: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朱康忠)近日,长常高速太子庙服务区收到一个快递包裹,里面有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大包喜糖,落款为“失主王军”。

  原来,10月19日王军去张家界旅游返回长沙时,驾车途经长常高速太子庙服务区,在服务区超市购物时不小心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遗忘在收银台上。收银员戴清芳发现后马上从超市追了出去,但王军已经开车离开,戴清芳只好将手机交给服务区的负责人。

  当天晚上,服务区负责人接到王军来电,王军在电话那头非常着急:女儿马上要结婚了,家中亲戚电话号码全在手机里,无法与他们联系,自己也没时间来服务区取手机。为了王军能顺利办好女儿的婚事,服务区负责人当即询问了王军的家庭地址,第二天一大早就安排工作人员将手机邮寄给王军。手机失而复得,王军对服务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事迹非常感激,这才有了寄送锦旗和喜糖的故事。

  事实上,像这种拾金不昧的事例在长常高速太子庙服务区经常会上演:2016年10月29日,服务区餐厅员工李凤华在收拾桌面时,发现了遗留在椅子上的一个男士手提包,包内有一个装满现金的钱包,还有几张银行卡、身份证、重要资料和一个笔记本电脑。李凤华立马上交主管,将物品完好无损的归还给了失主。2015年2月18日,服务区超市服务员姚爱华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手提包,内有现金六千多元,同样一分不少地归还到了失主手上……

  正如服务区工作人员常说的:“尽管我们的岗位平凡,但也不会贪图小利,会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服务好过往司乘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