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稳步推进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盛学运 2016-10-28 16: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突破技术难题,推进建成沩水河大桥,成为益娄高速控制性工程一大亮点。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确保实现工程质量稳步提升。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建设和谐路地关系,帮助泉柳村建立休闲娱乐场所,造福当地百姓。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李爱民 周文君 雷赛雄)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承建的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全段路线长8.15㎞,项目所处地形起伏较大,高差悬殊,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路桥湘军”攻坚克难,推行标准化建设,运用信息化管理,建设和谐陆地关系,推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已完成整体工程的70%,土方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桥梁架设正逐步完成。主体工程预计2016年底完成,路基部分2016年10月交付完工。

  标准化建设 打造标杆工程

  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全段路线长8.15㎞,合同金额2.73亿元。起点位于宁乡县横市镇铁冲村,经利民村、泉柳村、黄材镇龙溪村,终于黄材镇宁峰村。施工中,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确保实现工程质量稳步提升。

  在建设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时,按照益娄公司的总体要求,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组织员工学习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指南、湖南路桥项目四化管理丛书等,致力打造优质项目工程,做到质量、安全标准化,场容场貌秩序化。

  自2015年5月进场后,项目部完成了标准化驻地、标准化混凝土集中拌和站、标准化工地试验室、标准化钢材加工场的建设。同时,由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技术员、资深员工等成立QC小组,对施工方案和工艺进行一系列技术探讨,以确保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其中沩水河大桥的建成,成为益娄高速控制性工程一大亮点。

  建设中,项目部始终坚持“高品质、零缺陷”的质量标准,做到“用管理提质量、促进度、保安全”,被益娄公司确立为标准化施工标杆单位。目前,益娄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的土建工程为全线进度最快,路基和护坡建设已接近尾声。

  信息化管理 建设“平安工地”

  为保障施工安全,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管理检查,狠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打造“平安工地”。

  项目部对各工地路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地巡检和抽检,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安全管理平台,发现问题及时按照定人、定时、定措施的“三定”原则进行整改到位,实现工地“零事故”。

  同时,项目部狠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举办安全知识竞赛、举行安全摄影展,多次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地方安监、技术监督局等单位的教授、专家进行专业知识讲座,以此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为民办实事100余起 构建和谐路地关系

  在建设过程中,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八分公司以情筑路,与当地群众鱼水相依,为群众办实事、解所需,在建设任务重的情况下,助推当地美丽乡村的建设。进场之初,项目领导深入到当地村组,慰问当地村民。

  考虑到项目建设在泉柳村境内线路规划最长,且搅拌站、梁场及互通都在该村地段。项目部与当地村镇密切合作,将泉柳村作为一个重大的民心工程项目,清理村里的垃圾100多吨、鱼塘污泥两处。同时为村里提供混凝土,兴建了一个700多平方米的体育活动场地,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项目部先后为民办实事100余起,出动人力物力等资源价值20万元。一件件实事,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和谐的路地关系,为益娄高速第五合同段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推进了项目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