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数交通秩序较好的主次干道 可推广实施双向绿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肖强 编辑:盛学运 2016-10-26 11: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记者10月25日从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潇湘路和银盆南路双向绿波从去年正常运行至今,经过不断改进和完善,承受了交通流量提高28%的压力。交警部门表示,长沙大多数交通秩序较好的主次干道,同样可以推广实施双向绿波。

  潇湘路和银盆南路双向绿波,由潇湘路的丰顺路口、靳江路口、阜埠河路口、天马路口、牌楼路口、桃子湖路口、新民路口、溁湾路口、咸嘉湖路口、银盆南路路口、裕湘路口,以及银盆南路的锦绣路口、桐梓坡路口、银双路口(目前因地铁施工暂时不能实施绿波通行)等14个路口串起来呈Y字形的双向绿波道路,总长11公里,设计绿波时速40至60公里,单程行驶不到13分钟。从溁湾镇路口到咸嘉湖路口1200米,相邻的咸嘉湖路口到银盆南路路口只有300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信大队工程师胡又红介绍,潇湘路和银盆南路双向绿波投入运行以来,在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压力下,仍有“常态双绿,高峰不堵”的效果,基本消除了牌楼路口、桃子湖路口、新民路口、溁湾路口、咸嘉湖路口等交通堵点。在高峰时段,设计最低时速为42公里,在平时,设计最低时速为54公里。 因为有足够的绿波带宽,大部分时段,车辆可以一路绿灯驶完全程。“运行双向绿波时,需要把低于最低绿波时速的车辆截留至下一周期,让部分左转离开和从其他道路驶入的车辆停车一次,这是为缩短车队长度而主动采取的措施,所以不保证车辆绝对不停。”胡又红说,从整体看,潇湘路和银盆南路“常态双绿,高峰不堵”。

  双向绿波:是指不分道路的上、下行方向,同时让车辆一路绿灯。双向绿波技术是直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关键技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