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城区将新增一条交通干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佳艺 张睿 编辑:盛学运 2016-10-26 10: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车辆正在有序运行中。 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10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周佳艺 通讯员 张睿)长沙县城区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长沙县捞刀河南路项目二期进度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特殊路基处理、土石方工程施工,该项目将在明年底完工。

  路幅宽度为30米 设计时速40千米/时

  记者了解到,捞刀河南路项目二期道路全长1.553千米,属于城市次干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路幅宽度为30米,设计时速40千米/时,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据项目工程师丁春华介绍,项目起点位于城北污水处理厂北侧的捞刀河畔,顺接东侧的捞刀河南路一期工程,一路向西下穿武广高速铁路,与西霞路、梨坡路、望新路平交,终点下穿万家丽北路跨捞刀河大桥,与预留匝道平交。其中,下穿武广高速铁路的施工部分将建设25米长的厢桥,以保证不影响到武广高速铁路的桥梁桩基。“在修建路的同时,还将在地下埋建与路同长的污水管涵。”丁春华介绍,这条污水管涵将直接连接到城北污水厂,解决湘龙街道石子社区周边的污水直排问题。

  将有利拉动城区北部开发建设

  由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和武广高铁的阻隔,长沙县城星沙、湘龙街道之间东西向交通联系仅有三一路、开元路和特立路,特立路以北尚无贯通东西的道路,城北区域东西向交通干道的欠缺,制约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长沙县城的北拓,松雅湖环湖片区的开发,拉通城北横穿京港澳高速、武广高铁的捞刀河南路已显得尤为迫切。此外,随着捞刀河南岸风光带的建设,这条道路将为日后市民游玩提供便利。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星沙街道与湘龙街道北部东西向交通干道和防汛通道,提升整个区域的道路通行能力,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周边土地价值、拉动长沙县北部城市开发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发挥区位优势,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