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车自燃 市民自发提着灭火器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盛学运 2016-10-26 09: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车突然冒烟起火,市民上阵帮助灭火。目击者熊先生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6日讯(记者 邓艳红) 10月25日上午10时多,东二环杨家山北口处,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奥迪小车行驶时冒烟起火,车主一时不知所措紧急呼救。附近加油站的员工梁晶看到后,第一个提着灭火器冲了上去,后来,经过的公交车司机及附近居民也纷纷拿着灭火器前来灭火,众人齐心协力,及时控制了火势。

  “车子刚准备进入杨家山立交桥时就停住了,然后就看到引擎盖那里开始冒烟,没一会儿就起明火了。”目击者熊先生说。冒烟后,司机连忙下车,后来火势越来越大,车皮很快被熔掉了。

  起火的地点离一个加油站约十多米的距离,加油站的员工梁晶和几位同事当时正好就在起火车辆旁边,梁晶见状,赶紧跑到加油站,拿了一个灭火器就往起火现场跑。梁晶用灭火器对着车头一阵猛喷,但是由于无法打开引擎盖,喷了几次仍然无济于事。起火车辆占据道路引起交通堵塞,一位公交车司机见状也从车上拿了一个灭火器下来,加入了灭火者的行列。附近的市民也从自己店里拿来灭火器助阵,其中一位市民拿来了一根铁棍,将小车引擎盖撬开,8个灭火器对着起火处猛喷,终于将明火扑灭。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

  由于自燃车辆占据车道,造成东二环路段短时间内堵车。上午11时左右,自燃车辆被拖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据了解,起火车辆上当时有两人,因为及时下车,没有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