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3.09亿实施S248公路改建 预计年底动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屈泽清 余朝红 编辑:盛学运 2016-10-26 08: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25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余朝红)两座隧道贯“东西”,困扰武陵源区协合乡村民出行的“瓶颈”问题即将被打破。10月25日,从S248武陵源插分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传来喜讯,S248武陵源插旗峪至分水岭公路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已经通过专家组评审,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起点至终点将比现在缩短8千米,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彻底告别了盘山公路,增强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S248武陵源插分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居委会接G241线(原S004张清公路)插梓线路口,途径杨枝界,新建杨枝界隧道穿越宝峰山至土地峪,再经协合水库西侧、协合乡、杨家坪村、永定区新桥镇的远景村、康家峪、三花峪、胡家峪等,最后终于永定区老鸦口与国道G353(原S306)相交。全长13.899公里;路基宽度10米,路面宽度8.5米;桥梁729.84/7座,其中大桥444.8米/2座;隧道2685米/2座;通道1处,概算总投资3.09亿元。

  S248插分公路的改建,将为市区至武陵源提供又一条公路通道,即将建设的两座隧洞将成为打通、连接协合乡至武陵源区和张家界市的“枢纽”,届时,快捷、顺畅、方便的交通体系,不仅大大方便人们的出行,大大减缓旅游高峰期交通压力,同时对沿途乡村的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将成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利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