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10-25 1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联合岳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湘运驾校训练场开展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演练场景设定为,当日上午9时30分,一辆大货车由于制动失灵,与同向正常行驶的一辆大客车追尾,造成两车失火和大客车乘客受伤,两车受损严重。

  事故发生后,大客车驾驶员立即抢救伤员,组织旅客疏散和拨打120电话,同时迅速报告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肇事车辆和人员受伤情况。9时45分,灭火组进入现场灭火;交警进入现场,设置事故隔离区;120救护车赶到,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置后,将1名重伤者和3名轻伤者抬上担架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事故处理组在配合交警进行现场勘察后,联系保险公司和车辆抢修组来到现场,对事故进行登记调查,并对车辆进行抢修处置。

  整个演习持续50分钟,各参演人员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救援及时,不仅提高了参演单位和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个人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助能力,同时,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最大程度减少事故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