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方便群众严把安全关 摩托车驾考进乡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牡 赵宇峰 编辑:盛学运 2016-10-24 11: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方便群众严把安全关 摩托车驾考进乡镇

方便群众严把安全关 摩托车驾考进乡镇

  红网双峰县分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赵宇峰)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提高广大摩托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操作技能。湖南省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在乡镇设立摩托车驾考考场,大大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群众参加考试的积极性大幅度提升。

  10月21日,双峰县借用走马街镇双龙驾校的场地组织摩托车驾考,当地115名摩托车车主前来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这已经是交警四中队今年组织的第三次乡镇摩托车驾考了。

  上午9点,双龙驾校作为临时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场地,交警四中队的民警正在精心的准备今天的考试。拉皮尺、划线,摆锥筒、登记人员信息、布置考场……参加摩托车驾考的车主表示,以往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都需要到县城去,路途遥远、耽误时间,现在只需要在乡镇报名,就可以直接在当地参加交警部门组织的考试,方便多了。

  为确保此次摩托车驾考下乡便民活动顺利开展,双峰县开展了广泛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无证驾驶的危害性以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相关程序,让更多群众自觉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

  考虑到农村条件有限,理论考试难以进行计算机考试,交警大队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由民警在交管科目一考试系统提前抽取纸质试卷,将无纸化上机理论考试改为有纸化考试,再将科目二考试所需要的考场设备搬到现场,这样也就实现了群众在当地考试的愿望。

  交警四中队中队长曹卫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通过上半年的广泛宣传,共有1000多人报名,交警四中队在辖区的3个乡镇分别组织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目前已经有400多人参加了考试,他们还将继续在辖区各乡镇组织摩托车驾考。据了解,从报名、参加考试,再由中队将考试合格的送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统一审核、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时间大概需要1个半月。从他们统计的数据来看,摩托车驾考的通过率为百分之八十左右。曹卫军建议学员来考试前加强交通安全法规的学习与摩托车驾驶技能操作,争取一次性过关。

  考试人员需依次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的交警部门将核发摩托车驾驶证。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拥有A证B证C证等汽车驾驶证并不具备驾驶摩托车资质,需增驾摩托车驾驶证才可以。

  双峰县摩托车拥有量大,涉摩交通事故多,无牌无证是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交警部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定期开展摩托车整治行动,加大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交警部门送考下乡,服务群众,提高大家参加驾考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广大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与操作技能。通过一些列举措,双峰县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度减少,涉摩事故量也呈下降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