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的士自购计价器乱收费情况 请市民提高警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盛学运 2016-10-21 09: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没缴规费,自购计价器乱收费

  近来的士绕道、议价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请市民提高警惕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丁鹏志)打的不按计价器打表,而是用手机软件计费。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后调查发现,该出租车车上装载的计价器是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核的,打印出来的发票竟然有三种号牌。目前,涉事的士已被依法扣留。

  10月7日18:20左右,市民李勇(化名)从湖南工业职业学校搭乘了一辆尾号为9775的今日女报出租车公司的士前往天马小区。“的士司机并没有打表,而是按手机软件计费收钱。这样计价有点不合理。”李勇将自己的遭遇向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投诉。

  经过持续跟踪,10月17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南站出租车候车区发现该辆出租车。经调查,该辆的士上装载的计价器无铅封,也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核,而且该车上的计价器上打印出来的发票车牌号与实际车牌号不符,所装计价器竟然打印出来了三种车牌的发票。

  今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涉事司机向师傅。向师傅说,因为没有缴纳应缴的规费,审核的计价器使用不了,因此使用手机软件计费,部分乘客又需要发票。于是便私自购置了一台计价器。

  连线·的士管理部门

  “将加大打击,也请市民提高警惕”

  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收到多名市民投诉称,有部分出租车以“计价器坏了、公司未刷税卡”为由不打表,用手机计费或议价。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何军表示, 从去年下半年尤其是全国出租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出台以来,长沙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有所下降,拒载、绕道行驶、议价、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或在偏远地区、机场、车站等地容易发生此类事件。”

  何军称,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在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的同时,也希望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提高警惕,上车后可以查看出租车计价器上是否有质监部门的封签和检测标识。如遇问题,可拨打0731-84303488或12345进行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