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最文艺”系列公交站名(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颂辉 编辑:盛学运 2016-10-14 15: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公交站牌上,写着“踏雪路赏月路口”等公交站名。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相比“太空鸡肉”公交站的奇葩,长沙的“踏雪赏月”“看云观花”显得雅观得多。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报料,这是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附近几处公交站的名字。

  现场: 公交站取名“踏雪赏月”,附近还有“枫林骑龙”

  前日(12日)上午,湖南高速警察的官方微博发出两张公交站牌的照片,并且称“这是长沙最文艺的公交站(名)”。

  这块站牌的地址在梅溪湖地铁口,站牌上,两个公交站的名字分别叫作“踏雪路赏月路口”“赏月路看云路口”。

  根据图片上显示的地址,时刻新闻记者在长沙岳麓区梅溪湖的西北角找到了该公交站,站牌上显示的是367路车的线路。周边还有十余个公交车站,站牌上有“映日路听雨路口”“看云路观花路口”和“沐风路枫林路口”等名字。

  时刻新闻记者在东方红路以东、枫林三路以南一带走访发现,这些公交站牌的名字分别是由附近的沐风路、观花路、赏月路、看云路和骑龙路等路名组成。

  公交车经过每个路口组合都不同,就形成了枫林骑龙(以下均为简称)、看云观花、映日听雨等公交站名。

  228路公交车司机丁连云在长沙开了7年公交车。一个多月前,他被分来开228路车。丁连云笑称:“还没听说过这样的站牌名,但每次开到梅溪湖附近,报站听起来挺舒服。”

  观点:诗意还是影响下车,网友说法不一

  踏雪赏月、赏月看云一系列组合成为公交站站牌的名字,很快引起关注,有人说听起来像念诗,也有人蒙圈了。

  附近居民曾小畅的老家在宁乡,听说梅溪湖周边风景好,她在这里买了房。虽然不知道站牌名字的来源,不过曾小畅觉得浪漫而且“有诗意”。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无法理解,网友@nightmareYI吐槽称,由于站牌名相差不多,回家的时候忘记在哪个站下车。

  以367路公交车的线路为例,5个连续的站牌名字集中排列,分别是“踏雪路赏月路口”“踏雪路看云路口”“看云路踏雪路口”“看云路赏月路口”“赏月路看云路口”,看起来难以辨认。

  207路公交车穿过这一带,其中站点包括梅溪湖路看云路口、沐风路看云路口和赏月路看云路口,网友@肉粽子阿姨表示:“每次在家门口绕一圈就晕掉,不知道在哪里下。”

  专家: 希望既有文化味又有活力

  “风、花、雪、月”,马路被富有创意地取名,长沙市地名委员会的专家张早平介绍,定名考虑到梅溪湖和岳麓山是湖湘文化的代表地,该区域有山有水,风景秀美。

  “不仅让人感受到文化味儿,也要活跃一点,吸引更多年轻创业者前来生活和工作,让梅溪湖地区发展更好。”经济学和法学教授张早平说。

  长沙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高晓钰告诉时刻新闻记者,道路的命名是由地方管委会首先定初稿,然后报送区地名委员会,区地名委员会根据《地名管理办法》初步审核,对外公示征求意见,收集整理之后,邀请专家组讨论选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