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施工忙 建设者黄金周坚守工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盛学运 陈浩 编辑:盛学运 2016-10-08 10: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黄金周期间,湖南路桥400多工人和职工坚守在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施工一线,抢抓国庆晴好天气,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图为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联民看望慰问建设者。

洞庭湖大桥是大岳高速(临湘大界至岳阳)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主跨跨径1480米,是目前排名国内第一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根据施工计划,洞庭湖大桥预计今年11月完成主缆架设,随后将进入主缆紧缆、索夹、吊索以及缆载吊机安装施工等工序,明年2月进行钢箱梁架设,2017年底实现建成通车。

截至10月7日,已完成70根索股施工,占主缆施工工程量的40%,为11月完成主缆架设奠定了基础,为2017年底实现通车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图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红网岳阳10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盛学运 摄影 通讯员 陈浩)“十一”黄金周期间,洞庭湖畔秋风送爽,正当多数人在尽情享受长假里的悠闲时光时,湖南路桥400多工人和职工坚守在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施工一线,抢抓国庆晴好天气,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

  洞庭湖大桥是大岳高速(临湘大界至岳阳)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主跨跨径1480米,是目前排名国内第一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根据施工计划,洞庭湖大桥预计今年11月完成主缆架设,随后将进入主缆紧缆、索夹、吊索以及缆载吊机安装施工等工序,明年2月进行钢箱梁架设,2017年底实现建成通车。

  “建设者们并肩作战,白天架设,晚上调索,创造了一根2600米长的索股3小时架设好,国庆期间按5根/天的施工进度,7天完成了35根索股架设的好成绩。截至10月7日,已完成70根索股施工,占主缆施工工程量的40%,为11月完成主缆架设奠定了基础,为2017年底实现通车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联民介绍。


[NextPage]

图为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忙碌施工。

图为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忙碌施工。

图为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忙碌施工。

图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为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忙碌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