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事局推动水上旅游发展 湘江水上游成长沙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洪政 2016-10-02 09: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成为湖南省内首个引进豪华游轮的城市。

湘江水上游成为了广大游客朋友的休闲娱乐首选。

图为停靠在旅游码头整齐划一的游船。

图为游客有秩序去乘船。

  红网长沙10月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李海波)坐游轮,浮袅袅凌波上,遍览两岸美景。这个国庆小长假,湘江水上游成为了广大游客朋友的休闲娱乐首选。10月1日,记者来到橘子洲水域,就看到一排整齐划一的游船停靠在旅游码头,乘船的旅客正在有秩序地进入游船。

  而在去年9月份之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部分趸船破旧不堪、无序停泊,水上从业人员喊客拉客、超载运营,乘船的旅客从营业方私自乱搭的楼梯爬上船。为改变长沙水上旅游现状,长沙海事局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加强引导、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等措施,推动长沙水上旅游进入新纪元。

  加大整治 规范湘江水上旅游

  由于长沙水上旅游企业起步晚、规模小、规范化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损害了“山水洲城”的形象。从2015年9月,长沙市地方海事局便迅速行动,在湖南省内首次采取商业收购模式,积极引导辖区水上旅游企业参加整合。

  通过多次约谈与宣讲,主动上船组织从业人员学法规学政策等措施,使整合对象公司主动参与整合。长沙市城区原有5家水上旅游公司,共拥有客船38艘、1626客位,涉及大小股东210余人。经过整合,4家公司均已合并至龙骧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九洲龙骧公司,完全实现“整合成1-2家企业”的既定目标。

  同时,长沙地方海事局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每天安排海事和水警执法人员对橘子洲景区周边水域进行全天候执法巡查,重点整治橘子洲景区乱停乱靠、乱搭楼梯、喊客拉客、超载营运等违法经营活动。整治期间,出动执法艇380余艘次、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开展行政处罚42次,处理违规船员70余人次。

  此外,还对浏阳河、捞刀河的航道及岸线资源进行深入调查,做好水上旅游规划。历时10个月,成功实现了城区水上旅游的大整合,提升了橘子洲水上旅游品质。

  加强引导 开启长沙豪华游船时代

  乘豪华游船,看两岸湘江美景,一直是很多来橘子洲游玩的游客朋友的心愿。为提升长沙水上旅游的品质,长沙市地方海事引导龙骧公司积极引入新运力,在湖南省内首个引进豪华游轮。

  今年6月份,龙骧公司引进价值3000万元的豪华游轮1艘、价值300万元的高档游轮2艘,组成了目前湖南省最为豪华的游轮船队。该豪华游轮不仅安全环保上档次,还有免费的节目表演,满足游客观光、娱乐、会务等多种需求,日后还将引进星级酒店餐饮,实现水上一站式“吃喝玩”。

  目前,该豪华游轮开通了“长沙印象游”“烟花游”航班,其中,“长沙印象游”航线为“橘子洲西观光台停靠点-洲头-河东-银盆岭大桥-西观光台停靠点”,“烟花游”航线为“新民路码头—杜甫江阁—洲尾—新民路码头”。现在的长沙湘江水上旅游,已成为一种独特的旅游新时尚,成为了“山水洲城”长沙的新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