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邵阳交警:护学六年如一日 筑牢生命线

来源:央广网 作者:邓文辉 罗伟洪 伍先安 编辑:谢娟 2016-09-30 08: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长沙9月28日消息(记者 邓文辉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湖南邵阳市中小学门前又是一番平安祥和的景象,上、下学的高峰期,城区三八亭、向阳、资江、东塔等12所学校的周边路段,人们总是看到执勤交警、协警都会主动拉着学生的手,安全向前走。这是邵阳交警长期开展安全护学行动,护学六年如一日真实感人的缩影。

  自2010年5月31日“温暖2010,白手套护学行动”在双清区洛阳洞学校拉开了邵阳交警护学“帷幕”以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通过“排查治理隐患,改善基础设施,整顿交通秩序”等方式,不断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夯实护学基层。为深化全市交通安全护学行动,支队还通过“命名护学岗、上好护学课、检查护学车、创建护学队、开展护考活动”等活动主题,持续深化护学行动,从未让交警护学行动止步。2010年11月26日,全市“护学旗”活动在双清区华竹小学全面开启,民警与学生共同体验“护学旗”给文明出行带来的精彩;2011年3月28日,全市“交警叔叔阿姨送你过马路”护学活动成功举行,大手拉小手安全向前走活动得到全面深化;2013年5月“开心上学、安全回家”宣讲活动在全市再掀民警入校宣讲交通安全新高潮;2014年9月24日,全市中小学交通安全模拟演练在北塔区状元学校盛大开展,一改传统实现安全创新宣传;2015年9月1日,邵阳城区又重磅推出“交警学雷锋护学岗”活动,确保了广大学生的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