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城市候机厅浏阳试运营 旅客可享一站式登机服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海文 编辑:盛学运 2016-09-29 10: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机场“搬”了个候机厅到浏阳

  我省首家城市候机厅浏阳试运营,旅客可享“一站式”登机服务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黄海文)购买机票、换登机牌、候机等以往进机场才能完成的手续,在浏阳市区就可以办好。今天,我省首家城市候机厅在浏阳市试营业。湘赣边区域县市的商旅客人想坐飞机,可以在城市候机厅享受到“一站式”登机服务。

  据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高峰期每天往返长沙黄花机场与浏阳的商务、旅游出行人次达1000人次以上。市场需求在不断增加,但是航空体验服务却没有跟上来。

  经多次考察协商,湖南空港实业最终决定在浏阳设立湘赣边城市候机厅,这将是湖南省首家城市候机厅,湖南空港实业也计划将这一模式向全省推广。

  “最直观的解释就是黄花机场将候机厅‘搬’到了浏阳。”浏阳市城乡客运管理局局长田美元介绍,该候机厅正式启用后,市民在浏阳就可享受到原本只能在黄花机场享受的系列服务。

  在城市候机厅,旅客可以享受机票预订、机票购买、机票变更、办理登机手续、咨询旅游信息、收发航空货物、一站式空港旅游直通车往返机场接送、黄花机场候机楼专人引导、专用安检通道过检等服务。也就是说,旅客在浏阳就可以完成除安检、乘机外的所有手续,乘坐专用车辆到达黄花机场后,经专用的安检通道可直接登机。

  链接新闻

  长沙县开建标准化通用机场,可考直升机驾照

  本报9月28日讯 考直升机驾照、乘直升机求婚或俯看长沙……今日上午,湖南首个标准化通用机场在长沙县开慧镇正式动土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长株潭地区航空应急救援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是经国务院、国土资源部、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批准建设的标准化通用机场。项目先建立直升机临时起降点,秉着“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先小后大、先易后难”的战略布局,分三期建设。一期用地143.26亩,计划投资8363万元,前期以EC135作为设计机型,可满足41架EC135及以下尺寸的直升机停放需求。项目规划建设9个30×30米的机库、2000平方米的航站航管综合楼,并配套消防救援站、机务场务及特种车库、气象观测场、动力中心。

  据建设方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米华介绍,项目建成后,可通过机场设置的呼叫中心,与110、119、120、122联动的社会突发事件信息系统进行连接,能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飞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