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黄金周湖南高速免费 高速出行攻略早知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盛学运 2016-09-29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至2016年国庆期间流量分日走势情况。

长沙往娄底、邵阳方向绕行路线示意图。

长沙往江西方向绕行示意图。

长沙往益阳、常德方向绕行示意图。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十一”黄金周将至,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9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湖南所有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为确保国庆出行安全畅通,省高速管理局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大家推出“黄金周”高速出行攻略。

  假期小车免费通行 出行车辆或达1784万台次

  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湖南所有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预计全省以自驾游和探亲访友车流为主,整体走势为前高后低,形成客、货车,大、小车混合交通流,通行状况较为复杂。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幅较大,仅次于春节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982万台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5%左右,单日峰值将出现在假期首日,为328万台次左右。

  假期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1日上午9时至10月4日的22点。此后流量逐日降低,但会出现间歇式小高峰。国庆期间每日车流高峰主要出现在9时至11时和14时至16时。随着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的提升,假日中期(10月3日至5日)不会出现明显车流低谷,预计10月6日至7日流量逐渐走低,长沙城区周边及景区附近高速公路路段体现尤为明显。

  重点景区周边易发生拥堵

  国庆期间,长沙城区周边高速公路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益常段,G4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长潭段和耒宜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容易出现拥堵。

  省内张家界、凤凰、南岳、韶山、东江湖、崀山等景区附近高速公路易出现波段性拥堵,潮汐车流明显。其中,张家界收费站预计总流量增长约12%,南岳收费站预计总流量增长约16%,而郴州收费站因紧邻东江湖旅游度假区,预计总流量增长约25%。

  此外,新溆、炎汝等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娄怀高速新溆段K162公里实行单幅双向通行,炎汝高速K409公里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这些路段容易发生拥堵,经过该路段的司机朋友需谨慎慢行或提前绕道通行。

  拥堵路段绕着走

  从长沙往邵阳、娄底方向的朋友,往西方向避开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至金凤收费站路段,从猴子石大桥—南二环—去栖谷,过中石油加油站往西行100米—078县道(经“玉江天池”行车5公里)—长韶娄高速辅道—金凤加油站上高速,可沿长韶娄往邵阳娄底方向,也可在道林互通转岳临高速南下往衡阳广东方向。

  从长沙往江西方向的车辆,应避开长浏高速长沙至黄花段,建议沿长沙绕城高速转S20长浏高速往东行。继续前行转浏洪高速可到江西,在枫浆桥互通转平汝高速,可北上到湖北,南下到郴州广东。

  行经长张高速长常段,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从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金州大道),或直接通行金州大道从益阳上高速,也可以从长沙绕城高速转长湘公路。

  湖南省高速管理局特别提醒,十一出行,公众最好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合理规划线路,注意错时错峰,避开拥堵路段。另外,国庆前期局部降雨强度较大、雨后山区及临水高速公路早、晚间雾易生成,对行车有较大影响,注意防范。若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撤离现场并拨打救援电话12122、96528、1232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