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这两种情形将终生禁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晚华 编辑:盛学运 2016-09-22 09: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继全国多个省市近日公布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后,9月20日,湖南株洲交警公布了近年来株洲市“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驾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类驾驶员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本次向社会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计1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8岁,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13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人。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株洲交警此次公布14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旨在震慑交通违法者,在全社会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