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际岭隧道北口交通事故频发 将建人行天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盛学运 2016-09-22 09: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1日讯 因为分心看手机,一对爷孙被撞倒在血泊中,导致一死一重伤,这是前天发生在长沙市万家丽中路天际岭隧道北口的车祸。今天,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获悉,该路段将会在10月中旬启动人行天桥招投标,预计年底实现通行。

  车辆飞驰过,漠视穿行人

  事发地位于万家丽高架桥与天际岭隧道北口之间,两个出入口相距不到500米。据交警介绍,9月19日下午4时左右,61岁的刘先生背着7岁的孙子横过马路,被一辆由北往南驶向隧道的黑色小车撞倒,大人不治身亡,小孩至今仍躺在重症监护室。当晚11时半,肇事司机投案自首,自称看手机酿祸。

  今天,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这里虽挂着“监控”“减速”的警示牌,可过往车辆仍鲜有减速礼让行人的。

  上学下班皆必经险象环生怨声大

  记者注意到,位于该路段东边的翡翠云天小区业主受到的影响最大,几位业主向记者表示,他们很担心,刘先生的遭遇同样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小区物业负责人吴经理说,小区有业主1500户,一些业主在城里下班回家,只能在街对面公交站下车,由于没有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不得不冒风险过马路,近段时间这里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已列规划

  10月中旬将会招投标

  车行速度不降,业主又被迫与之抢速度,如此尴尬现状该如何破局?记者就此联系到了负责该区域的洞井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起,街道就陆续收到了群众的反映,要求在此修建人行天桥。街道也多次向雨花区政府反映情况,最终这个要求被列入了市政工程项目。

  “高架桥建成后,人力都投入到配套工程以及地铁五号线的建设上,人行天桥修建工程因此被延期。”雨花区交警大队一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与市政、城管等部门协商,将在今年10月中旬对该路段进行人行天桥招投标,预计会在年底实现通行。

  ■记者 杨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