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C1驾照开校车 男子被扣24分、罚4000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会生 王佳伟 编辑:盛学运 2016-09-19 14: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 王佳伟)9月18日上午,一持C1驾照的男子非法驾驶校车,被湖南省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查获。该男子驾照被扣24分、罚4000元。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执勤民警在祁阳县三口塘镇镇政府路段,看到一辆号牌为湘M293××的中型专用校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经查,驾驶员唐某(男,53岁,持C1类驾驶证), 而其所驾驶的校车为9座中型普通客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之规定,民警决定给予唐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12分。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唐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违法行为,决定给予唐某罚3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合计对唐某罚款4000元、记24分。

  民警对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与教育,并要求学校领导吸取教训,严格把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