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构建公共交通安保工作新格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盛学运 2016-08-31 09: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31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长沙召开全市城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指出,要充分认识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全局中谋划推进,凝心聚力构建公共交通安保工作新格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出席会议。

  长沙已迈入地铁时代,正在全力建设公交都市,177条公交线路上的5170辆公交车,日载客量170万人次。轨道交通逐步成网后,客流量大幅增长,今年以来,地铁1号、2号线、磁浮快线共发送旅客6600万人次。随着快速公交线路、有轨电车建设全面铺开,长沙公共交通治安管理任务日趋繁重。

  钟钢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及公交分局和公交、轨道系统的各家企业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安保职责,有力确保了公共交通治安大局稳定。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长沙城市交通安全面临的压力逐年上升。钟钢强调,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协调联动机制、加大安防宣传力度,推进公共交通安保工作发展;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考核考评,确保工作实效;要着力在深化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做到全市一盘棋、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市公共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