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管局就安全生产问题约谈经营管理单位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鄢明民 编辑:盛学运 2016-08-30 10: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湖南省高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就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项约谈运营管理单位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

湖南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要求,全省高速系统要在真抓实干、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追责力度上下功夫,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以赴推进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发展。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鄢明民)8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就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项集中约谈运营管理单位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南省高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要求,全省高速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真抓实干、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上下功夫,把“风险防控”做在前面,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以赴推进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发展。

  约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安全生产暗访专题片,湖南省高管局安委办和资产经营处分别汇报了全局运营管理安全生产情况和服务区管理情况。

  “6·26”宜凤高速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人为本、生命至上。7月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八大举措,要求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也随即推出了19条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新措施,并在全省启动为期两年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上台阶、见实效。

  “从前不久全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来看,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的基本稳定。但仍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谢立新指出,全省高速系统各单位要站在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高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把“风险防控”做在前面,在真抓实干、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追责力度上下功夫,在实际行动上做出表率,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全力以赴推进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发展。

  谢立新强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原则,全省高速公路要强化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执行力,切实把制度和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切实强化事前问责和事后追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对于安全生产的同一问题,若落实不到位,第1次通报批评,第2次纪律处分,第3次调岗或免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