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交通委:未发网约禁外地车文件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贾婷 编辑:盛学运 2016-08-09 16: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交通委:未发网约禁外地车文件

  近日,一份据称来自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的文件在司机圈内广泛流传,内容显示“北京正在研究禁止外地车和外地驾驶员从事网约车运营”。昨晚,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确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输管理局并没有此类文号文件,请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以出台政策规定为准。

  自上个月底交通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后,“专车”就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这份据说是来自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关于“网约车新政”的落地细则,文件头是(京初审[20160725]),来自于一位Uber司机的朋友圈,很多司机都在转发。传言显示,从事网约车服务须与北京传统出租车一样,驾驶员有北京户口,车也得是本地车。

  不少居住在五环外的居民表示,平时叫的快车、顺风车,好多都挂着河北、河南、黑龙江的牌照,如果真的禁止,可能会影响叫到车的几率。也有专车司机表示,如果真的要限制外地车和外地驾驶员,将有很大一批网约车都将受到限制。

  也有不少人持赞成意见。他们认为,外地车大量进入城市成为运营车辆,不但会带来交通拥堵,还会产生大量的社会管理成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所谓的红头文件从单位到内容都经不起推敲,“京初审”这个单位就疑点重重。“整个交通系统也都没这个文件号,更别提这样字头的文件了。”

  昨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向记者明确表示,该局没有此类文号文件,也并未发过所谓的“京初审[20160725]”文件。请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以出台政策规定为准。目前,本市正在组织出租汽车行业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研究相关政策和意见。

  未来北京将如何管理网约车呢?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细节的内容还在制定中,总的想法就是合法合规促进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