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11月不载客试运行 票务政策正在制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肖宁源 周莉 孙玲芝 编辑:盛学运 2016-08-04 09: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长株潭城际铁路生态动物园站,工人们在站台上安装“芙蓉南站”标识挂牌。 记者 赵持 摄

  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到汽车南站的市民,记得在“洞井站”这一站下。自本月初开始,长株潭城际铁路进入为期一个月的静态验收阶段,在票务政策拟定同时,长株潭城际铁路的部分车站站名也做了更换。

  共有7座车站更名

  上午十点,长株潭城际铁路生态动物园站内,工人们正在安装入口闸机及自动售票机等设备。

  生态动物园站是全线装修最快的车站。顺着手扶梯上到二楼候车层,可以看到高架月台两侧已经装好安全屏蔽门,工人们正合作把刚运来的“芙蓉南站”标识牌挂上站台顶。

  生态动物园站是车站的设计站名,芙蓉南站是新批准的站名,包括生态动物园站在内,长株潭城际铁路共有7座车站的站名做了更改。其中,3个在长沙段,4个在株洲段。

  “车站命名首先是不能重名,其次是不能用名人名字或带商业性质的站名,另外还要体现所在地的特色。”省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汽车南站被改成了“洞井站”、中信新城站被改成了“先锋站”。

  11月开始不载客试运行

  历经六年多建设后,今年8月1日开始,长株潭城际铁路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静态验收将持续1个月,期间,工作组将在不跑车的情况下对线路进行检查,以确认城际铁路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没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将在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期限后再做复检。

  静态验收完成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就将开始动态的全线联调联试,11月份,列车将上线不载客试跑。

  定价首先考虑社会效益

  长株潭城际铁路的票务政策正在制定中,省发改委价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就长株潭城铁做成本测算。

  “长株潭城际铁路属于公共事业,票价首先要考虑的是社会效益。”该负责人介绍,其次还要考虑其他可替代交通工具的比价关系。

  另外,票务政策制定还将考虑企业投资和市民可接受能力。

  这名负责人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票价将可能首先采取“试行价格”的方式,票价拟定后将提前向社会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