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妮妲”来袭 湖南往返广东高铁列车全部停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盛学运 2016-08-02 08: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邓晶琎)受台风“妮妲”影响,广铁集团今日发布公告,从8月1日晚21时起,湖南往返广东的所有始发高铁列车将全部停运;8月2日21时以前,广州、深圳、东莞东、肇庆、惠州等火车站始发湖南方向的普铁列车全部停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而定。

  广铁集团介绍,“妮妲”是50年来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的最强台风,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折返等措施,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强台风“妮妲”。

  截至1日20时,记者查询12306官网发现,目前已不能预订8月2日当天湖南往返广东方向的高铁列车。 旅客仍可购买2日21时之后湖南往广东地区的普铁车票,但无法预订当天广东始发往湖南方向的普铁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全国任意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广大旅客可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