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高管局提醒:出行前检查车辆 切勿疲劳驾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盛学运 2016-07-29 11: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邓晶琎)车辆行驶中爆胎,疲劳驾驶导致车辆追尾……近日,我省高温天气连连,高速公路小事故频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提醒广大车主,在驾车出行高速公路时,需提前检查车辆,切勿疲劳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省高管局路政部门分析,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多发生在中午12时至14时、凌晨3时至5时。车主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时,不得连续驾驶4个小时以上,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如果有疲劳感,应及时到服务区休息,休息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不要勉强开车,更不要将车直接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客运车辆在凌晨2时到5时,不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长途客运车可在这个时间段在湖南各大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