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传达学习徐守盛道路交通安全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盛学运 2016-07-28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徐守盛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的总体意见。)

  星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岳珊)7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约谈了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县(市、区)、重点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徐守盛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的总体意见。市领导张迎春、唐向阳、黎春秋、李蔚,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徐守盛昨日的约谈从一部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始。10个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县(市、区)、2个重点监管部门、4个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落实道路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利用“互联网+”提高道路运输管理服务水平等表态。

  胡衡华指出,中央、省市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长沙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下阶段,将深刻汲取“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紧盯“车、路、人”三个重点,认真查漏补缺,坚决杜绝3人以上的重大事故发生。

  胡衡华强调,要盯住“三类重点车辆”。紧盯旅游和公路客运车辆,开展查处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和违反动态监管制度行为的“查四违”行动;紧盯危险品运输车辆,开展力争关闭一批非法企业、查扣一批非法车辆、端掉一批非法窝点和打击一批非法人员的“打四非”行动;紧盯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市校车、校车驾驶人以及校车行经线路“大排查”。

  要把牢“三道安全关口”。把牢出站和上路关。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出站、上路安检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把牢动态监控关。加强对客车、校车的动态监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把牢路面检查关。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上,设卡盘查,流动管控,对“两客一危一校”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

  要抓好“三个专项行动”。开展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实施强制清零;开展路面“降速”行动。严查超速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夜间限速80%的规定;开展夏季“警钟”行动。在市级主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三大”整治行动,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要落实“三项重点驾驶人管理硬措施”。建立重点驾驶人身心健康状况评估机制,落实安全守法状况评估制度和出车前例行问询制度。严格督促重点运输企业,对明显违反从业规定的驾驶人,采取调岗、辞退等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