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子在高速公路抛锚 司机拿狗当警示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世德 编辑:盛学运 2016-07-15 16: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狗”警示牌

  红网邵东7月15日讯(通讯员 成世德)高速上爆胎,应迅速停靠在应急车道,拨打救援电话,并在车辆后面150米外摆好三角警示牌,司乘人员则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可衡邵高速上有个司机,没找到三角警示牌,竟然把关着小狗的笼子拎出来,让小狗充当警示牌。巡逻交警发现后,先借他警示牌,再按规处罚。

  7月14日10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邵东大队民警巡逻至衡邵高速105公里处,发现一条狗被关在笼子里,并被摆放在一台停在应急车道的小车后面,两名女乘客也没有撤离到护栏外,在车旁看司机换轮胎。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在来车方向摆好警示牌。

  原来,由于气温过高,这辆小车在高速上爆胎抛锚了。但车上无三角警示牌,司机突发奇想,将车上的狗笼和狗一起放到车后面示警。摆好警示牌后,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了相应处罚。

  民警提醒,夏季行车,请提前检查车况、胎压,发生故障时,应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