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高速复线预计国庆前开工 益常高速有望修复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盛学运 2016-06-30 10: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成高速公路建设“主战场”
  
  长益复线预计国庆前开工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下午在益阳召开的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会上透露,益阳境内目前共在建6条总里程391.5公里的高速公路,占据全省在建高速里程近四成。而备受关注的长益高速复线预计将于今年国庆前正式开工。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介绍,我省目前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0个,总里程1042公里。其中,益阳境内共有益娄、益南、益马、马安、安邵、常安共6个在建项目,总里程391.5公里。
  
  按计划,益娄高速将于今年全线贯通,明年通车;益南高速、马安高速今年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益马高速今年进入主体攻坚阶段,力争明年通车;安邵高速计划7月通车;常安高速计划今年年底通车。
  
  记者获悉,长益复线项目正在加快国土申报和审批,预计今年国庆前开工建设。届时,今年益阳境内将共有在建高速项目7个、总里程超400公里,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
  
  益常高速公路有望修复线
  
  获省政府支持,正向国家部委汇报相关工作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十余名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益阳调研高速公路,并就代表委员关注的建议提案给予回复。其中,由王晓光等50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将益常高速复线纳入省“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的建议》,目前已获省政府支持,正向国家部委汇报相关工作。
  
  益常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超过15年,目前日均交通量达3.2万辆左右,高峰期达4万辆以上。重大节假日期间,常德至长沙平均要走5至6个小时。
  
  目前,长益高速复线即将动工,益常高速复线的推进也不容滞缓。
  
  汉寿县副县长呙滨辰建议,沅江以北东西走向至长沙方向长期以来没有一条高等级公路连通,建议益常高速复线规划线路考虑该区域,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胡伟林介绍,目前,益常高速复线项目已获省政府支持,正按要求抓紧向国家部委汇报并同步推进相关工作,希望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并提前建设。
  
  2016年,省交通运输厅共承办省人大代表建议201件,省政协委员提案70件,目前已完成或基本完成247件建议提案的办理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