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途经湖南火车一孕妇临产 爱心接力顺产女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王畅颖 王远芝 编辑:盛学运 2016-06-21 10: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孕妇火车上临产,爱心接力开始
  
  最终下车在医院成功产下女婴,母女平安
  
  怀孕37周的孕妇在火车上突然腹痛不止,情况紧急。列车长试图通过广播,寻找火车上是否有医护人员,未果,于是联系常德火车站,停车救助。在铁路部门和当地医院及时救治下,孕妇顺产,母女平安。
  
  “这是第一个父亲节,听到消息的时候,觉得挺对不住她们母女俩的。”6月19日,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妇产科陪产的张稀荣说,这是他首次当爹,但是女儿出生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在身边。
  
  事情发生在6月16日,广州往达州的K1172次列车上,今年27岁的孕妇付婷从广州出发,准备回四川老家,其预产期是在6月23日。
  
  但火车到湖南的时候,16日晚上9点20分,付婷感觉到腹痛,并且疼痛感不断加大,情况紧急。随行家人向列车上工作人员求助,列车长立即通过广播,希望能在车上找到医护人员救急。
  
  当晚9点30分,仍没找到医护人员。当时火车已过益阳,再过半个小时就到常德火车站。列车长立即向相关值班室调度室报告情况,联系上常德火车站。常德车站客运值班员罗泽远接到求助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抢救孕妇争取时间,并组织人员,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晚上9点45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已经驾驶急救车赶到常德火车站,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入站台等候。当晚9点59分,火车准时到达常德火车站。在铁路部门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付婷被抬下火车。晚上10点15分,付婷被送往医院救治。次日早晨,顺产一名女婴,5斤多。母女平安。
  
  远在广州的张稀荣第二天一大早赶到常德时,小孩已生出。他说,幸亏得到车站和医院方的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