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市荣获“绿色交通城市”称号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06-13 15: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交通运输部通报绿色交通示范项目考核验收结果,申请示范的10个城市、7个公路项目、5个港口项目全部通过考核验收。
  
  重庆市、杭州市、厦门市,宁宣高速公路、河南三淅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境)、江西昌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京港澳(京石段、石安段)高速公路,连云港港、天津港、广州港、青岛港考核验收等级为优秀;北京市、无锡市、武汉市,云南麻昭高速公路考核验收等级为良好;其他项目单位考核验收等级为合格。考核等级良好以上的项目单位相应获得“绿色交通城市”“绿色公路”“绿色港口”荣誉称号。
  
  2012年以来,在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下,部组织开展了绿色交通省(城市、公路、港口)等绿色交通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包括4个绿色交通省项目、27个绿色交通城市项目、20个绿色公路项目和11个绿色港口项目。创建工作的开展,产生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推广了一批绿色交通技术,形成一批绿色交通制度标准,探索了一套绿色交通项目创建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支撑了部“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