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爱心护考二十年 无一考生因交通误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强 小刘军 编辑:盛学运 2016-06-13 09: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强 记者 小刘军)“各考点考生进场完毕,周边交通状况正常。”6月8日15时30分,随着长沙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发出通报,长沙交警爱心护考行动圆满走过20年,已平安守护近百万高考学子走入考场,无一名考生因交通问题导致误考。
  
  面对高考规模不断扩大和城区交通压力不断加剧的形势变化,确保考生不因交通出行耽误考试,对于长沙交警而言,不亚于年度大考。
  
  为应对这场大考,提前“猜题”是长沙交警勤务部门的必要课程。与气象、教育部门主动对接,将恶劣天气影响、考点及考生情况、交通流量异变、涉考应急事件等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进行了通盘考虑,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应对措施、定岗定人定责。
  
  高考期间,长沙交警勤务时间提前至早上7时,所有巡逻警车和摩托车全部投入路面。指挥中心及时受理考生求助,采取警车牵引、摩托车送考、开启绿波带等举措,确保考生能及时顺利赶到考场。
  
  去年6月,为应对高考两天“晴雨两重天”的骤变天气,长沙交警除联动媒体提前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预警外,还启动了应急勤务。在8日凌晨5时即启动早巡机制,执勤民警提前一小时全部到岗履职,122报警电话全线开通……当日的交通求助多达历年来最高的97起,仍确保了未发生一起因交通问题导致的误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点周边单位积极配合,为涉考车辆提供停车服务。不少学子走出校园之后,主动加入爱心护考的行列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