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七旬老人流浪长沙 热心司机帮他联系家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盛学运 2016-06-12 11: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搭乘501路(南线)公交车,坐了一个来回,绕着大半个长沙跑了一个圈还不肯离开。昨日,501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发现了这样一位特殊乘客,多次询问,老人都不做声,细心的陈师傅在老人身上发现了一张6月1日从广州到韶关的火车票。原来,老人一个人离开家已经有12天,家人正心急如焚。昨晚,老人的儿子开车从广州赶到长沙,将老人接回了家。
  
  老人70多岁的样子,穿着朴素,沉默寡言。陈师傅介绍,昨日上午,老人在星沙501公交线起始站东1路公交首末站上车,找了一个靠前的座位坐下。501路公交车的线路是一个环形,起点和终点都是东1路公交首末站,跑一圈要近两个小时。陈师傅事后回忆,一路上,车上乘客上上下下,但那位老人一直坐在那个位置上,始终不说一句话。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公交车到了三一路的时候,很快就要跑完一个圈回到首末站了。这时候,车上的大部分乘客都已经下车了,可那位老人还坐在那个位置上,陈师傅觉得奇怪,便上前询问:“您是不是迷路了呢?”可不管陈师傅怎么问,老人就是不说话。陈师傅只好把老人带回公交调度室。“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迷路的老人,或是走丢的老人或者小孩。”陈师傅说。
  
  在公交调度室,工作人员尝试着和老人交流,可老人还是一句话也不说。最后,陈师傅问他有没有什么证明他身份的证件,老人一言不发地从身上拿出来两张火车票,一张是6月1日从广州到韶关的,另一张是从韶关到衡阳的。工作人员问起老人的家人时,老人从身上拿出了一台手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联系上了他远在广州的儿子。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经常一个人跑出去玩,他们甚至都习惯了。但这次离开家十多天,家人还是很担心。由于老人始终不说话,工作人员担心其安全,最终联系了星沙派出所。星沙派出所的民警为老人买来一些食物时,始终不愿说话的老人突然哭了起来。
  
  昨晚9时左右,老人的儿子开着车从广州赶到长沙,准备将父亲接回家。对长沙市民的爱心,老人的儿子不停地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