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启用 长沙发出首班新标识列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邓晶琎 颜克林 编辑:洪政 2016-06-09 10: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邓晶琎 通讯员 颜克林)今日上午9时,首列统一品牌的中欧班列(长沙-欧洲)从长沙霞凝铁路口岸发车,同一时间,其他的中欧班列也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苏州、东莞、义乌等地发车。今后,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品牌。
  
  中欧班列(长沙-欧洲)(原“湘欧快线”)于2014年10月30日首发,经过近两年的摸索与实践,已培育了稳定的客户市场,如长沙的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湘潭的化工品,株洲的机车配件、陶瓷,以及衡阳的钢管等稳定货源。据介绍,今年1至5月,中欧班列(长沙-欧洲)共运送出口货物1578车,价值2.48亿美元。目前,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已与富士康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衡阳富士康产品为主,每月计划开行3列到捷克的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品牌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统一中欧班列品牌建设、班列命名、品牌标识、品牌使用和品牌宣传,有利于集合各地力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国际知名物流品牌。
  
  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700列以上。副省长何报翔出席长沙首发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