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日均载客5300人次 “熊猫”进站倡导绿色环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06-02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磁浮公司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爱磁浮、爱地球”公益活动。

湖南磁浮公司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启动“爱磁浮、爱地球”公益活动。

艺术“熊猫”萌态十足,深深吸引着小朋友们。

艺术“熊猫”萌态十足,深深吸引着小朋友们。

乘客见到艺术“熊猫”,也忍不住与其合影留念。

乘客见到艺术“熊猫”,也忍不住与其合影留念。

  红网专题“追风”湖南速度

  相关新闻:红贝公益课堂开进磁浮快线 西蒙子与大自然萌宠过六一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谢莎婷 陈巧玲)今天上午,长沙磁浮快线高铁站迎来了34只萌态十足的艺术“熊猫”,这是湖南磁浮公司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打造的公共艺术空间。上午,“爱磁浮、爱地球”公益活动在此启动,即日起至6月6日,长沙磁浮快线高铁站将变为艺术展厅,展示环保态度,传递“绿色生活方式”。
  
  除了展示形态各异的艺术“熊猫”外,主办方还联合红贝网在上午设置了熊猫自然学堂。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为小朋友讲解保护大自然的故事,激发小朋友的兴趣,引领他们行动。
  
  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介绍,长沙磁浮快线作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项目的代表,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和公共艺术展示,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坚持绿色低碳出行;同时通过艺术展示,将艺术融入生活,把爱传递给世界。
  
  长沙磁浮快线自5月6日开通试运营至今已载客近1个月。湖南磁浮公司总经理周晓明透露,长沙磁浮快线平均每天接载乘客约5300人次,20多天里,累计接载乘客约13万人次,运营情况总体安全平稳。待今年8月份磁浮高铁站东广场开放后,预计客流还将进一步攀升。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的延长磁浮列车运营时间的问题,周晓明表示,待车辆运行、客流等情况成熟稳定后,将进一步延长运营时间,“届时,可以延长到晚上10点甚至是11点,不过,最终还是要根据客流以及黄花机场航班、高铁列车班次情况确定”。
  
  长沙磁浮快线的建设和投入运营,是我国交通史上一大标志性事件,也是绿色出行的一次新升级。其运行原理和项目的设计、建设等,均体现了绿色、环保、低碳、安全的理念。湖南磁浮公司透露,今后,长沙磁浮快线线路两厢还将结合周边城市绿地,打造优质的生态旅游观光走廊。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主办方联合红贝网邀请了来自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清水塘第二小学等学校的20名小朋友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一到现场,孩子们便被艺术“熊猫”的萌态吸引,争先与它们合影留念。参加过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一年级》的“小明星”西蒙子也来到现场,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小动物。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熊猫自然学堂的小朋友们从磁浮高铁站上车前往磁浮机场站参观。一路上,熊猫志愿者们亲切热情地为小朋友们讲解长沙磁浮快线,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