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调研长沙地铁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盛学运 2016-05-23 10: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静)近日,湖南省纪委副书记李政科一行来到长沙市地铁一号线廉政文化主题站——省政府·清风站,调研长沙地铁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参加调研。
  
  近年来,长沙不断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尤其注重社会化宣传、以文化人,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品牌。“省政府·清风站”是继“橘子洲·青莲站”之后,长沙市纪委、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打造的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站,是“青莲站”的升级版,也是廉洁长沙建设的文化坐标之一。该站设计布展的主题是“清风湘韵、廉脉绵延”,设置了两幅地理人文雕塑、四条文化艺术长廊等核心观览区。四个出入口即四条文化艺术长廊,分别集中展示了清纯的民风、清白的家风、清廉的政风、清新的学风。此外,该站将湖湘廉政文化与书法、浮雕等艺术形式相结合,集中展示了古代名人名篇名事、红色廉政故事、廉洁家规家训、潇湘八景等内容,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廉洁正能量,助力“廉洁长沙”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李政科充分肯定了长沙地铁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称赞清风站布局美观大气,集宣传教育功能和湖湘文化展示功能于一体。他说,廉政文化主题站设在省政府站,让来来往往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市民充分感受到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无疑将成为长沙廉政文化的又一品牌和亮丽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