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11月试运行 铁路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向前进 李国华 编辑:盛学运 2016-05-20 09: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长沙晚报记者石祯专通讯员向前进李国华摄影报道

    昨日,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向前进 李国华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5月20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长沙市政府召开会议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5月17日、18日调研全省铁路建设的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目前渝长厦高铁长益常段及长赣段正在进行前期可行性研究,长株潭城际铁路预计今年11月份实现试运行,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预计8月底投用。
  
  昨日会议首先传达了徐守盛调研全省铁路建设的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在建和需配套的铁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长沙在建和需配套的铁路项目有长株潭城际铁路及其延长线、沪昆高铁、石长复线、蒙华铁路,总投资估算379.36亿元。
  
  沪昆高铁杭长段、长贵段通车后,长沙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快了相关基础配套建设。目前针对沪昆高铁共有4大配套工程同步推进,包括长沙火车南站沪昆东站房、沪昆东广场、红旗路中段和沪昆动车所扩建工程。长沙火车南站沪昆东站房今年2月已开通旅客出站通道,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基本能达到旅客进出站的条件。
  
  石长铁路复线已于今年1月26日正式通车运营。为满足长沙河西旅客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批复同意对长沙西客站进行扩能改造,改造后的长沙西客站将由现在的货运站改为客运站,长沙市民可从这里搭乘火车到常德。
  
  昨日会议还对部分在建铁路及配套项目进行了调度,对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和交办,明确相关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铁路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和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保护好铁路建设施工环境,对强买强卖工程以及破坏施工环境行为依法进行打击。
  
  相关新闻
  
  长株潭城铁左线轨通
  
  6月中旬实现长沙至湘潭段
  
  长沙至株洲段全线“轨通”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向前进 李国华)昨日上午,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正式进入长沙站,标志着今年底将试运行的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南段实现左线“轨通”,预计本月底将实现长沙至湘潭段双线“轨通”,6月中旬实现长沙至湘潭段、长沙至株洲段全线“轨通”。
  
  昨日上午,在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数百名工人将钢轨从长轨运输车上拖拽到已铺设好的轨枕上。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项目六工区副总工程师强旭宏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及动车运用所的轨道铺设是全线精度要求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部分,不仅要铺设正线轨道,还要铺设到发线、存车线等,仅正线与到发线和动车运用所的道岔就有18组之多,目前已铺设完成。
  
  记者了解到,在轨道铺设前,施工方已完成50万立方米路基土方填筑,2.3万立方米道砟和5666根轨枕铺设。中铁隧道集团的施工队伍24小时不间断作业,给顺利铺轨创造了良好条件。
  
  长株潭城铁火车站段设3个站台6股道,正线2股道,到发线4股道,轨道铺设由南往北推进,昨日已完成正线东侧股道的铺设,预计本月底可实现西侧正线轨通,到发线及动车运用所的轨道需完成线下工程后再进行铺设。
  
  由中铁隧道集团负责施工的长株潭城铁湘江隧道目前正从三湘南湖大市场留园路向城铁开福寺站奋力掘进,其中左线已掘进2250米,右线掘进1580米,预计左线今年底实现“洞通”,右线明年5月实现“洞通”。整个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及延长线计划2017年底实现通车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