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集中整治新增设的26条禁停道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05-06 09: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杨哲)自家小车随便停路边?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从今天开始,长沙交警将对杜鹃路等26条城市主次干道(道路路段名称附后)实行机动车禁停交通限制措施,并开展专项整治,24小时禁止机动车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内停放。
  
  据了解,长沙交警从4月25日已经开始对禁停道路沿线单位、小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致沿线门店、单位、居民的一封信,对沿线停放的车辆张贴宣传卡片,告知即将实施的交通限制措施。
  
  同时,对上述路段除的士就餐处路侧限时停车位、学校周边临时接送车位以外的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内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清理整治,撤消所有停车位相对应的标志、标线,并恢复原停车位标线所占用的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标线,增设非机动车地面图标和禁停标志,为了方便学生接送和的士司机午餐方便,在上述道路还增设学校周边临时停车位、出租车午餐聚集点标志、标线。
  
  对于在实施禁停限制通行措施的道路上违法停放车辆,将通过电视监控抓拍、民警巡逻抄牌方式进行查处,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进行处罚,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附:新增实施禁停限制通行措施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