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用指南:这5种情况下开车追尾无需负责(图)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编辑:谢娟 2016-03-29 09: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久,广东比亚迪-唐撞翻大众朗逸事件受到车主们的关注。该事故中,后车比亚迪猛撞前方并道的大众朗逸,而交警通过责任鉴定,判定撞车的后车比亚迪无责,而前车被撞车辆朗逸负全责。为什么比亚迪撞翻前车也不用负责呢?下面5种情况下,就算你撞上前车,也是不用负责的。
  
  [NextPage]

    1、前车强行变道
  
  开车时,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要是看到有车强行变道或加塞时,千万别慌张避让,要是因为慌张避让而撞到其他车辆就是你的责任了。这时,只要好好开车就行,因为一旦撞上强行变道的前车,也是前车负全责。
  
  [NextPage]

    2、前车倒车、溜车
  
  开车时,要是发现前车突然出现倒车、溜车现象,也不要慌张,要是慌张转向撞到其他车辆就是你的责任。这时,要是前车倒车、溜车被后车撞上,也是前车负全责的。
  
  [NextPage]

    3、前车压线行驶
  
  前车无论是压线行车还是紧急并线,哪怕是虚线,若此时被后车追尾,也是前车负全责的。所以,千万被压线行驶,因为有些人会因此而故意撞前车,反正不用他赔。
  
  [NextPage]

    4、前车掉头
  
  开车时要是突然看到前车打转向灯掉头,此时要是急刹就会被后车追尾,要是急换车道而撞上其他车辆,都需要负全责或主要责任。所以,这时你好好开车,因为一旦撞上前方掉头的车辆,也是前车负全责。
  
  [NextPage]

    5、前车开斗气车
  
  路上“路怒症”司机非常多,开斗气车的人不在少数。在开车时,若看到前车经常出现紧急并线、别车、急刹等行驶的,也不要慌张,开好自己的车就行。因此这时要是撞上前车,也是全车负全责的。但需要提醒的是,后车的驾驶员必须提供前车开斗气的证据,如行车记录仪录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