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桂明 编辑:盛学运 2016-03-10 09: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9日讯(记者 邓桂明)湖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发现少数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设施陈旧、卫生状况差、自身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
  
  飞行检查是食药监部门通过对企业开展不定期、突击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的一种重要手段。为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日省食药监局印发了《2016年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方案》,组织对沪昆高速水府庙服务区、长常高速宁乡万胜服务区、长韶娄高速花明楼服务区、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建宁服务区和衡山服务区等6个服务区、共13个餐饮服务和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相关食品监督抽检50批次。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高速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功能布局较为合理、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但也有少数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设施陈旧、卫生状况差、自身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如长常高速宁乡万胜服务区内快餐店设施简陋,且无证经营;沪昆高速水府庙服务区餐馆部分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加工间货架食品容器上有鼠粪,餐具消毒柜损坏不能使用,无进货台帐记录;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餐馆存在从业人员无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无“三防”设施,生熟砧板、刀具未分开,未建立进货台账等问题。
  
  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将依法移交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厉查处,同时还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并将检查情况和检测结果向社会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