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召开工作会议 着力打造“四型”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谢娟 2016-02-26 12: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繁魁在会上要求,长沙管理处要创新发展思路、强化管理、保稳定,始终走在全省运营管理单位的前列,成为行业标杆。

    长沙管理处处长谭绍富在会上作题为《落实五大理念 树立省会意识 全面提升长沙高速管养水平》的工作报告。

会上表彰了一批2015年度目标管理先进集体。

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盛学运)2月2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科学谋划2016年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会议部署,全处要以运营管理为中心,狠抓落实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和队伍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形象,努力打造平安、服务、阳光、绿色的“四型”长沙高速。
  
  2015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迎“国检”成绩突出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孟繁魁出席会议,长沙管理处处长谭绍富在会上作题为《落实五大理念 树立省会意识 全面提升长沙高速管养水平》的工作报告。
  
  报告中回顾,2015年长沙管理处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养护管理、文明优质服务、路政执法、路网运行监测与信息化服务、安全保畅等工作亮点纷呈。作为必检单位,长沙管理处在迎“国检”中取得突出成绩,养护管理工作受到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和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高度肯定。并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目标管理优胜单位”。
  
  同时,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2015年三次服务区暗访检查中,长沙管理处所辖服务区总分均在800分以上,全部达标。长沙服务区获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称号,雷锋服务区获全国优秀服务区称号。此外,长沙高速全面应用路政管理信息系统,推行网上办事和网上监督,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和信息资源共享。
  
  2016年努力打造“四型”长沙高速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报告中指出,2016年长沙管理处要以运营管理为中心,狠抓落实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和队伍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形象,努力打造平安、服务、阳光、绿色的“四型”长沙高速。
  
  长沙管理处线长、点多、面广,周边社情路情复杂,报告中要求,要强力抓好收费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一套制度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六化”养护管理体系,实现长沙高速公路“畅、安、舒、美”。服务区管理方面,要继续巩固常态化管理,加大内部明查暗访力度,整改追责落实到位,大力开展文明服务创建活动,树立服务标杆,展示长沙形象。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做好节假日安全保畅、恶劣天气应急处理、重点部位应急管理工作,实现长沙高速公路安全稳定发展。
  
  创新思路、强化管理 成为行业标杆
  
  孟繁魁在会上指出,在湖南高速科学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2015年长沙管理处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运营管理,成绩突出。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孟繁魁要求,长沙管理处要结合长沙高速公路发展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强化管理、保稳定,始终走在全省运营管理单位的前列,成为行业标杆。
  
  孟繁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路政执法队伍素质,健全路政管理制度。继续开展路域环境治理,重点查处影响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安全的涉路违法行为,加大建筑控制区非法广告设施整治力度。进一步抓好治超工作,进一步优化车辆救援服务机制。
  
  同时,要推进养护标准化,完善养护应急体系。进一步加强服务区监管,继续大力开展服务区文明创建活动。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桥梁、隧道、涵洞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落地休息制度,建立健全与地方政府、交警、消防、医疗、气象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随时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和各种突发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