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突查校车安全 重点查处违规校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娟 2016-02-24 08: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长沙枫林三路雷高路口,高新区交警正在对过往校车进行检查。图/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 2月23日下午3点半,长沙高新区雷高路,身着明黄色警服的交警早早赶到路口,联合教育、交通等职能部门对校车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下午4点,桥头小学的校车行经该路段,路面执勤交警将其拦下进行常规检查。按照提前分工,交警们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行车过程中是否存在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桥头小学的曾老师介绍,校车上的小朋友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不等,平时一上车,她第一件事就是提醒小朋友系好安全带。交警部门也会和学校合作,安排交通安全课的学习。校车司机曾师傅表示,平时会非常注意校车的定期维护与保养工作。
  
  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杨凯炎介绍,春季开学后,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车均已开始运行,目前高新区辖区共有28台校车,其他区跨该区校车7台,辖区内拥有校车单位共2家(湖南塞佛迪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明德麓谷幼儿园),已办理退出校车3台。
  
  杨凯炎介绍,如果校车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根据校车管理条例进行相关的处罚和扣分,情况严重的话将追究刑事责任。
  
  重点查处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长沙市高新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牵头组织交警大队、综治局、城管局、教育局、安监局、城管执法大队、高新巡警大队、各街道加大校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查处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1.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
  
  2.校车各证件不齐、无证运营、逾期未审验以及黑校车等违法行为;
  
  3.驾驶校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4.运载学生时不按规定开启标志灯、不按规定靠边停车的;
  
  5.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情况(灭火器、急救包、警示牌等)、不系安全带的;
  
  6.其他机动车驾驶人不按照规定避让校车的,前方遇校车不依次等候违法超车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