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营盘东路穿京港澳高速段通车(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谭青锋 编辑:盛学运 2016-02-03 16: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长沙营盘东路穿京港澳高速工程竣工通车。图/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谭青锋)往返于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县城星沙的市民,今后可选择沿营盘路直达了。2月2日,被称为“高速公路下穿工程硬骨头”的营盘东路穿京港澳高速工程竣工通车,长沙一条横贯东西的城市干道建成。专家认为,营盘东路全面竣工通车,不仅方便沿线市民就近出行,还将促进长沙经开区、隆平高科技园和湘江新区建设。
  
  营盘东路东延是长沙市总体规划中隆平科技园内一条主干道,也是横跨长沙城区东西的道路之一。
  
  按照总体规划,营盘东路东延线要穿越京港澳高速一直延伸到星沙大道。经专家实地勘察并反复论证,营盘东路东延线选择下穿京港澳高速方案。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穿京港澳高速项目经理刘金安说,京港澳东辅道下埋藏着一根长沙燃气主管道——D600次高压燃气管道,一旦弄破整个长沙城将停气。此次请全国唯一能带气改迁燃气管的专业队伍,采用先建临时燃气管然后废除旧燃气管办法,完成主燃气管道改迁。
  
  到目前为止,长沙共有十多条道路穿越或者正在穿越京港澳高速。已建的包括下穿京港澳高速的营盘路、远大路、长沙大道等工程,上跨京港澳高速的开元路、漓湘路等工程。
  
  位于长沙高铁新城的京港澳改造路段,依次下穿长沙市劳动东路、曲塘路、杜花路、香樟路、高铁新城段采用双向8车道路堑方案改造建设,改造路段总长3.7公里,全敞开式、半敞开式及全封闭式路堑段长2.2公里。从2003年开始,4条东西向干道,相继成为高铁新城片区的4条断头路。京港澳高速下穿改造完成后,这4条断头路将全部拉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