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部署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暂停一切路面施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舒悦 编辑:舒悦 2016-01-21 08: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和质量,1月20日上午,湖南召开了以“安全、保畅、服务”为主题的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新闻链接:“下沉”式改造中断56天 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段恢复通车

  红网长沙1月20日(时刻新闻记者 舒悦)今年1月24日,为期40天的春运出行高峰将拉开大幕。为了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和质量,1月20日上午,湖南召开了以“安全、保畅、服务”为主题的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管理和统筹调度,落实好安监工作,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迎接春运客流高峰 湖南高速24小时值班
  
  会议介绍了湖南高速公路春运工作具体情况。
  
  随着湖南高速通车里程不断刷新,加之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和春节7天高速免费带来的自驾出行高峰,高速公路运输压力急增,安全保畅工作任务艰巨。
  
  省高管局成立了局长带头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运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创造春运期间安全、舒适的高速出行环境,谢立新要求,全省高速系统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逐一制定处置方案,科学预判客流形势,合理引导分流,加大服务区油料、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提高服务的服务效率和水平,及时发布高速路况信息,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方案,提前做好除雪抗冰准备,协调施工路段,保障路网畅通,确保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安全放第一 创造畅通、舒适高速出行环境
  
  1月21日至26日我省迎来第一轮寒潮。谢立新强调,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天气对道路运输安全影响重大,各级部门要以桥梁隧道、事故多发路段、新建高速、急弯陡坡等为重点排查隐患,逐一制定处置方案。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降雪、冰冻、团雾等情况部署措施、调度人员,储备好除冰车、平地机、除雪剂、提示牌等除雪抗冰设备,部署在道路重要节点,遏制因天气而产生的交通事故。
  
  各部门要与路政、交警及时沟通路况、天气、疏导情况等信息,通过高速沿线电子显示屏、广播、官方微信、微博同步发布,确保交通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引导旅客错峰出行。对突发事故、交通拥堵应急方案再完善,各收费站增派人员,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打开所有通道,启用复式收费亭和便携收费装置,通报交警部门进行疏导。自1月24日起,高速公路施工原则上一律停工,确保道路畅通,防止发生事故和拥堵。
  
  谢立新表示,为保障旅客春运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高速服务区要服发扬“三严三实”的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提升服务品质。针对凌晨2时至5时禁行制度,完善高速服务区就餐、住宿、车辆维修等硬件,在客流高峰期采取“整额不找零”、“预开整额发票”等便民措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相关资讯】春节高速免费通行7座以下客运车辆适用
  
  红网综合1月20日讯2016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已经“出炉”。2月7日0时(除夕)起至2月13日24时(正月初六)高速可以免费通行。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