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下部构造完成 力争2017年底竣工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姚跃初 编辑:舒悦 2016-01-19 11: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锚碇封顶仪式在项目建设工地举行。锚碇的封顶标志着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由下部构造施工正式转换为上部构造施工,为实现大桥2017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董事长方联民在仪式上介绍,在下部构造施工中,湖南路桥发挥自身优势,在确保质量、安全的下,保证了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缺陷和工程质量事故,工程合格率和内在质量优良率基本达到100%。

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周雄飞宣布锚碇封顶开始。

在锚碇施工方面,项目部广泛应用旋挖钻开孔,回旋钻跟进组合钻孔、锚碇深大基坑门式起重系统出渣等新工艺。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A1标由湖南路桥承建,项目下部构造施工主要分索塔和锚锭两个工区,其中索塔已经于1月15日胜利封顶。

  红网岳阳1月19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 通讯员 姚跃初)1月19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锚碇封顶仪式在项目建设工地举行。随着锚碇的封顶,标志着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由下部构造施工正式转换为上部构造施工,为实现大桥2017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梁振西、湖南路桥建设集团董事长方联民、集团党委书记周雄飞出席仪式。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位于岳阳市七里山,全长2390米,东起岳阳,西接君山,跨越湘江河道,是一座主跨1480米两跨不对称钢桁梁悬索桥。大桥建设条件复杂,建设规模宏大,为大岳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A1标由湖南路桥承建,项目下部构造施工主要分索塔和锚锭两个工区,其中索塔已经于1月15日胜利封顶。方联民介绍,在下部构造施工中,湖南路桥发挥自身优势,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了工程进度。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重大质量缺陷和工程质量事故,工程合格率和内在质量优良率基本达到100%。项目部通过安全生产严防密控,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在施工工艺方面,项目部注重科技创新,广泛应用旋挖钻开孔,回旋钻跟进组合钻孔、锚碇深大基坑门式起重系统出渣等新工艺,并在钻机施工过程中,创新发明了6种钻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提高了钻孔效率达50%以上。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是湖南路桥继矮寨大桥后打造的又一张闪亮名片,大桥预计将于2017年12月底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