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门户网站力推便民服务 1.8万执法人员信息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杨红伟 毛莎丽 编辑:舒悦 2016-01-07 09: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在“信息服务”栏目发布了“执法队伍”查询,公开了全省公路、航道、港口、质量安全等八大类18000多名执法人员的证件信息,市民可在网上查验并为执法人员打分。

省内实时发生的公路交通事故、天气影响、占道施工、设施灾难、交通拥堵、流量监测等六大信息已在“公路实时路况信息查询”网站版和手机版进行同步共享,服务基于百度地图,响应速度很快,手机访问可以直接定位导航。

 红网长沙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 通讯员 杨红伟 毛莎丽)致力打造“打造阳光交通、服务型政府”,湖南省交通部门不断在原基础上优化网站服务,目前,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便民服务功能已超过50项,并新增手机app、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手机查验1.8万名执法人员信息并打分,治超点、实时路况等信息同步共享。
  
  “扫码”可查超过50种交通信息
  
  目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新增了WAP手机版、APP应用,市民可以利用二维码、交通广播、热线电话等形式查询到加油站、客运班线、治超点、驾考点等50多种信息,除及时反馈交通行业动态外,行业管理中产生的非涉密信息也将逐年、逐步向公众开放。
  
  现在已公开信息包括:公路基础设施信息,如服务区、收费站、加油站、客运站、班线;窗口服务如签证点、治超点、驾培点;资质证件类如公路路政、综合行政执法证件等,共计公开21大类和50多项子类。
  
  1.8万名执法人员信息网上公开 实时路况一键查询
  
  目前,湖南全省18000多名执法人员的证件信息已经在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http://www.hnjt.gov.cn/index.html)上公开,市民在遭遇执法时,可在“信息服务”栏目的“执法队伍”中查询证件是否有效;如果对执法行为有质疑、意见或建议,也可以在网站上直接对执法人员打分,打分的评定结果将直接与工作绩效评估挂勾。市民以后可以通过网站对交通执法进行监督,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同时,省内实时发生的公路交通事故、天气影响、占道施工、设施灾难、交通拥堵、流量监测等六大信息现已在“公路实时路况信息查询”网站版和手机版进行同步共享,服务基于百度地图,响应速度很快,手机访问可以直接定位导航,目前单日用户访问量已突破37000人次,每日频繁访问用户约50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