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将黔张常高铁纳入2016年十大重点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舒悦 2015-12-29 15: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张家界12月29日讯(记者 陈张书)12月28日,张家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张家界市市长王志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进入“十三五”,张家界市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旅游经济时代。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全市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指出“十三五”时期,张家界市仍处在提质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是机遇难得、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
  
  “十二五”期间,张家界市景点接待旅游人次从2405万增长到5050万,旅游总收入从125亿元增长到339亿元。报告提出,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70亿元,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
  
  旅游的快速发展,交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指出,进入“十三五”,张家界市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旅游经济时代。而作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的2016年,张家界明确将黔张常高铁、张桑高速公路、荷花大道、武陵山大道等项目列为十大重点工程。力争张吉怀高铁和桑龙高速公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宜张、张新高速公路和安张衡铁路等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力争宜张高铁列入国家“十三五”或铁路网中长期规划。
  
  此外,借助张家界旅游航空和交通优势,积极拓展口岸服务功能,力争获批旅游购物离境退税试点,提升口岸开放水平。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打造张家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开工建设南门口、仙人溪、桃花溪谷、大观园等特色街区,力争开通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