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行业典范力量 湖南评选十二“最美高速人”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杨辉柏 江钻 编辑:舒悦 2015-12-25 14: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上午,省高管局举办的2015年湖南“最美高速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典礼揭晓了3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10个“视频创意奖”,并评选出了12名湖南“最美高速人”。章尧 摄影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在典礼上致辞。章尧 摄影

来自湖南不同地区和岗位的一线高速公路管理者和建设者代表参加了典礼并合影留恋。章尧 摄影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 通讯员 杨辉柏 江钻)为了凝聚行业典范力量,提升湖南高速道德建设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12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举办的2015年湖南“最美高速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12名来自各地的一线建设者被评为湖南“最美高速人”。
  
  今年5月,为了发挥行业典型的带头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省高管局正式启动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最美高速人”评选活动,投票评选在收费员、路政员、养护工、服务区工作人员、建设者这些最前沿高速人中的翘楚。他们身上那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劲儿”,展现了湖南全体高速人精神风貌,示范并引领了湖南高速的道德建设。截至9月30日,活动推选了78名候选人。
  
  12月25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高速管理者和建设者代表齐聚长沙,参加省高管局为湖南“最美高速人”隆重举办的颁奖典礼。典礼现场揭晓了永州管理处等3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张家界管理处拍摄的《“奋斗不息的女汉子”——记张家界管理处养护工程科负责人龚庆》等10个视频获“视频创意奖”。最终,李秋霞等12位一线建设者被评为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最美高速人”,何武学等19位获得“最美高速人入围奖”。
  
  记者看到,获奖者都是来自不同地域和岗位的普通人,有跋涉在边远山区的高速公路养护工,有的是已在出省口工作几十年的收费能手,还有在建设工地奋战多年的专家。他们在湖南高速公路大建设、大改革、大发展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用青春和行动践行了高速人的天职。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为典礼致辞,他说,“‘十二五’接近尾声,‘十三五’开局在即。当前,湖南高速公路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不仅要积攒强大的发展动力,更要积攒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今天的典礼既是一场对平凡人的致敬、一曲对劳动者的赞歌,更是吹响了迈向新目标、实现新梦想的集结号。向‘最美高速人’学习,就是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共促发展的最大合力,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无限激情,为推进高速公路事业科学发展谱写出更加壮丽的奋斗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