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高架桥建“保护屏障” 明年1月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周雪林 编辑:盛学运 2015-12-14 09: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线进行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
  
  长沙万家丽高架桥
  
  建“保护屏障”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周雪林)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11月29日开工,这条沿着万家丽路行进的地铁线,离万家丽高架桥的桥桩,最近处仅有1.59米。为确保桥梁安全及地铁顺利施工,长沙市对万家丽路高架桥桩全线进行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今晚,长沙市工务局通报了高压旋喷桩施工情况。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与万家丽高架桥的桥桩,全线都处于接近至非常接近的位置。车站除万家丽广场站部分与桥桩共建外,其余均位于万家丽高架桥东侧,车站结构离桥桩净距最近出现在朝阳站,仅为2.27米;盾构区间隧道基本上也位于桥桩东侧,有的还从主桥桥桩与匝道桥桩之间穿越而过,区间隧道离桥桩净距最近出现在马王堆路站至万家丽广场站区间,离桥桩仅为1.59米。
  
  从10月1日起,长沙市工务局组织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对万家丽路高架桥桩进行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施工。高压旋喷桩,是以高压旋转的喷嘴将水泥浆喷入土层,与土体混合后形成连续搭接的水泥加固体,主要用于既有建筑和新建建筑的地基加固处理、防水等工程。长沙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介绍,高压旋喷桩隔离的实施,相当于在万家丽路高架桥与地铁线之间形成一道保护屏障,可阻止高架桥桩基础范围内土体及地下水的流失,降低地铁施工对高架桥影响,确保万家丽路高架桥的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高压旋喷桩实桩完工率87.2%,预计2016年1月份完成所有施工,比原计划可提前3个月,随后进入地面辅道建设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