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首批标准化新渡船“上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玲 李云 陈冬富 编辑:实习编辑 舒悦 2015-11-20 09: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首批标准化新渡船

  红网道县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玲 李云 陈冬富) 11月18日,道县首批2艘10座客位标准化新渡船运抵并将投入使用,另外17艘也将陆续运抵柑子园、蚣坝、祥霖铺等乡镇的17个村,渡口沿岸10余万群众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道县现有渡口码头24道,在渡运的19道。由于地处非水网地区,水路运输一直是道县经济发展的短板。目前使用的渡船绝大部分建造于2008年以前,大多已严重破损,渡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3年,全省实施标准化渡船改造政策,道县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将全县19艘渡船全部纳入标准化改造范围,从根本上解决水路交通运输手段低下、安全风险高的问题。此次渡船标准化改造项目,总投资449万元,道县筹资89.8万元,争取省级财政资金359.2万元,由湖南省交通厅统一安排,船舶建造完成后由承建船厂送达目的地。标准化新渡船不但建造质量良好、外表美观,而且采用“不沉式”设计,主甲板下的各船舱开口密封性能非常好,并且设有浮力储备舱,浮力储备舱内用发泡塑料填充,可确保在船舶所有舱室破损或船舶倾覆的情况下船体仍浮于水面,并承载所有核定的乘客和船员而不致沉没。标准化新渡船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将进一步确保道县农村渡运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